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今天迎“大寒”节气 节前暖意融融除夕气温下降

2020-01-20 09:59:4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鲲



水母网1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鲲)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大寒”意味着中国北方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不过今年的“大寒”节气,我市天气并不冷。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略有回落,从明天开始一直到春节假期之前,我市气温虽有小幅波动,但总体气温呈上升趋势,天气暖意融融。农历大年三十,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有所下降。

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仍以晴好天气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北风转偏西风,风力有时稍大,气温略有回落,但变化不大。今天白天全市最高气温沿海4℃左右,内陆6℃,最低气温沿海-5℃,内陆-6℃。明天白天我市云量增多,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风力较弱,白天气温回升明显。后天我市以多云为主,东北风转西北风,风力均不大,气温没有明显变化。本周四,我市天气较稳定,大部分地区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偏北风,风力较弱,气温相对稳定。总之,春节假期前这段时间,我市天气状况较稳定。本周五是除夕,我市天气转晴,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

气象专家介绍,大寒期间冷空气更加频繁,市民应加强保暖,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此外,大寒期间是感冒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高发期,应适当多吃一些散风寒的食物。

烟台市气象台1月19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烟台市区:20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降水概率5%;西北风转西风4-5级转3-4级;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5℃。21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小雨,南风3-4级,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2℃。22日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东北风转西北风3-4级,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0℃。

烟台各县市:20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西北风转西风4-5级,最高气温沿海4℃,内陆6℃,最低气温沿海-5℃,内陆-6℃。21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小雨,南风3-4级,最高气温沿海及内陆7℃;最低气温沿海-2℃,内陆-2℃。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