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烟台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19 10:07:3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仁 唐寿锐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烟台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水母网1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唐寿锐 济南报道)1月18日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烟台代表团举行全体代表会议,审议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可,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吴翠云,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党组书记吴鹏飞分别发言,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发言,市领导王晓敏、傅逊、秦松,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淑芹参加。

王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体现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明确了聚力“重点工作攻坚年”、奋力实现新突破的任务举措,是一个讲形势、谈目标、论举措、求务实的好报告。实现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人,关键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机制,强化政治素质考察、政治把关,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纳入干部考察考核重要内容,大力选拔使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干部。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注意选配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干部,增强整体功能。继续加大培养年轻干部力度,加快形成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的工作机制。要以纪念“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为契机,深化拓展“莱西会议”经验,深入开展“党建筑基专项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大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认真研究制定实施“人才兴鲁”行动、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的具体意见,努力构建全方位、全周期、全类别的人才发展支撑体系,营造“近悦远来、成就人才”的山东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吴翠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透彻、深刻到位,安排工作科学务实,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推进措施有力,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过去的一年,全省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好势头,是全省各级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淘汰落后动能,坚定不移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定不移培育壮大新动能,全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结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韧劲和定力,面对矛盾压力、困难挑战,驾驭复杂局面、有效应对各类风险的担当和能力。做好今年的工作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做好,把“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任务落实好,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下去。烟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实施一系列重大战略、重大项目中抓住机遇,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政协工作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议政建言,特别是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调研、提案、民主监督、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现代化强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吴鹏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具有落实新发展理念精准到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成效突出、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等四个鲜明特点,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科学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报告立意高远、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进一步凝聚了力量、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提振人心、激发斗志的好报告,我完全拥护和赞成。

张术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实在、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措施精准,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人心的报告,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这个报告。2019年是山东改革发展发生重大变化的一年,全省上下发展理念在转变、发展质量在提升、发展后劲在增强、发展活力在释放、发展环境在优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越来越好,新旧动能转换成效越来越好,干部队伍人心思上、人心思干的精气神越来越好。2020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烟台市将按照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以攻坚的精神、攻坚的姿态、攻坚的节奏,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的硬仗,打好“双招双引”的硬仗,打好改革开放的硬仗,打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硬仗,打好民生保障的硬仗,打好转作风强素质的硬仗,奋力开创烟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陈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完全符合我省实际。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坚决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全省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成绩鼓舞人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之年”,报告深刻分析了“五大红利”,提出了新一年目标任务,以“八个聚力”对全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烟台市一定发挥好“三核”城市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头拱地、抓落实,一项一项抓,一项一项干,以优异的成绩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烟台贡献。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