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明天“大寒”天不寒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5℃

2020-01-19 11:04:0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徐鲲



水母网1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鲲)时节即将进入“大寒”,但近期港城的天气却温暖如春,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从今天到春节假期前,天气较稳定,全市大部分地区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

昨天是“四九”第一天,港城上空云量稍多,加上浓雾影响,天空略显阴沉,在南风助力下,气温继续小幅回升,凌晨4点市区气温在-2℃左右,到下午3点超过了4℃。

今天是“小寒”节气的最后一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西北风转偏西风,风力有时稍大,气温没有明显变化。全市最高气温沿海5℃左右,内陆6℃,最低气温沿海-2℃,内陆-5℃。

明天晴好天气持续,西北风转南风,风力减弱,气温略有回落,但变化不大。

后天我市云量增多,南风为主,风力较小,气温上升明显。

下周三到周四,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随着南风北风交替,气温小幅波动,但总体上呈稳步上升趋势。下周五是除夕,我市晴转多云,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

明天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作为一年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代表着寒日将尽,新年即将来临。养生专家介绍,“大寒”时节市民需注意防寒,尤其是脚部保暖,除了要穿保暖的鞋子和袜子外,最好的办法是睡觉前用热水泡脚,用力揉搓脚心,刺激穴位。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些御寒食物,如海带、紫菜、菠菜、大白菜、胡萝卜、山芋等,提高机体的抗寒能力。

烟台市气象台1月18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烟台市区:19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降水概率10%;西北风转西风4-5级;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2℃。20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西北风转南风,风力4-5级转3-4级,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4℃。21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南风,风力3-4级,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