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消防指战员新婚之日收到立功喜报

2020-01-19 11:05:4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王鸿云



水母网1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崔新明 摄影报道)锣鼓喧天,狮子起舞。1月18日上午,在威海乳山市乳山口镇兰家村,举行了一场普通而又特别的婚礼。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大海阳路消防救援站代理副中队长,四级指挥员崔龙,携手妻子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这,是一场姗姗来迟的婚礼。新郎崔龙因要参加全国第一届“火焰蓝”大比武,为期六个月的封闭训练令他不得不延迟婚礼时间。这,是一场令人感动的婚礼。新娘秦芳晓双眼泪目,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等六个月,我等得起。这,更是一场三喜临门的婚礼。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的婚礼现场,崔龙收到了组织上送来的二等功喜报。

上午9点,兰家村村口响起了锣鼓声,鞭炮声中迎来了新娘。身穿消防制服的崔龙小心翼翼牵起新娘子的手,走上了红地毯,完成了神圣的婚礼仪式。热闹的婚礼现场中,由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乳山市应急管理局、乳山口镇政府、武装部组成的送奖小组,为崔龙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婚贺“礼”——二等功喜报。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处主任杨晓华代表支队党委将奖状送到了崔龙父亲崔卫琪的手中。

这场婚礼原本应该在2019年举行。当时,全国第一届“火焰蓝”大比武拉开了序幕。

竞赛中,崔龙受伤坚持比赛,最终取得了团体第四名,所在班组科目楼层火灾内攻操夺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崔龙出生于1988年,2007年入队,总是冲在灭火救援一线。他共参加灭火救援战斗4300余次,抢救被困群众200余人。2015、2016连续两年,崔龙带领特勤中队代表支队参加全省公安消防部队整建制中队比武分别获得团体第一名、第二名;2017年参加全省基层指挥员比武竞赛获得个人第一名。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