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关于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2020-01-19 09:03:26

来源:金都招远   金都招远



关于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广大招远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春节是家人团圆、喜庆欢乐的美好节日,但因为过多的燃放烟花爆竹,这一节日也往往是火灾事故和安全事故多发、人员伤亡集中、空气质量最差的困扰时段,给喜庆的节日气氛笼罩上一层厚重的“雾霾”,严重危害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为了与全体市民一起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安全、环保的清新年、健康年,我们向您提出如下倡议:

一、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当好示范者。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带头少购买、少燃放,尽量不燃放烟花爆竹,利用节日与亲朋好友好好聚一聚、聊一聊,让忙碌的一年得以放松,也可以选择喜庆音乐、秧歌联欢、悬挂灯笼、窗花剪纸等方式欢庆佳节,让我们的年味更有温情,让安全环保过节成为社会新风尚。

二、各企事业单位要自觉当好践行者。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社会团体及各村(社区)等要有更高的站位,牢固树立环保新理念,原则上今后不再允许以任何理由燃放烟花爆竹,并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工作,引导更多的市民移风易俗,用文明新风代替烟花爆竹。

三、社会各行各业要主动当好宣传者。各级各部门、各新闻媒体、各学校要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宣传栏、明白纸以及微博、微信等各类宣传媒介,大力宣传不燃放烟花爆竹的重要意义,劝说家人、亲属、朋友和单位职工积极响应倡议,不燃放、少燃放烟花爆竹,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和力量,守护好我们金都招远的碧水蓝天。

辞旧岁何需漫天烟火,迎新春不必鞭炮声声。金都招远,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希望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参与进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倡导新风尚,传递正能量,不燃放烟花爆竹。我们相信,点滴行动也可以凝聚起硬核力量,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让今年的春节更加清新、更加文明、更加喜庆!

祝广大市民朋友鼠年大吉、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招远市文明办

招远市公安局

招远市应急管理局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招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招远分局

2020年1月16日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