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同日举行

2020-01-18 09:31:38

来源:大众日报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同日举行

选出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并通过会议议程

推选出主席团常务主席等

1月17日下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山东会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预备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到代表901名,已经报到的代表869名,出席今天预备会议的代表83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采用按表决器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由87人组成,王良为大会秘书长。

刘家义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将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各位省人大代表来自全省各个方面、各条战线,最熟悉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基层实际情况,最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忠实反映人民群众愿望要求,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支实招,不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和期待。 预备会议后,全体代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1月1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在山东大厦举行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

会议推选刘家义、王可、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孙建功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推选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各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并通过了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孙建功、申长友、陈迪桂、于富华、王红勇、徐清、王守涛、刘治敏、宋军继、丁冠勇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决定孙建功为大会新闻发言人;决定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程;决定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为1月19日20时;决定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确定了提交代表审议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君 摄影 房贤刚)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