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到东北的火车票最紧俏 节后首个客流高峰在初六

2020-01-18 09:11:1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安益 摄影报道)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返乡的味道越来越浓。昨天是小年,记者来到烟台站西售票厅看到,虽然乘客也不少,但购票队伍并没有排成“长龙”。该厅工作人员称,现在80%以上的车票都通过网络购买,所以在窗口购票的市民没有前几年那么多了,而小年的到来也意味着节前春运客流高峰的到来。

春运期间,烟台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将达到184万人,日均4.6万人,同比增幅3.63%。客流以学生、务工流为主,直通客流以北京、哈尔滨、石家庄、太原、上海、西安等地的旅客为主。管内客流主要以济南、青岛、潍坊、菏泽及段管内各站间往返的旅客为主。

烟台站客运票房主任徐惠介绍:“从售票情况看,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小年前后,旅客以返乡务工人员为主,发送旅客为6万人。烟台到东北方向的车票最为紧俏,节前烟台至沈阳、佳木斯、长春、哈尔滨等东北方向的卧铺全部销售一空,目前只有部分硬座车票,用‘秒杀’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此外,烟台发往西安、太原和广州、宝鸡等方向的卧铺票也很“抢手”。“节后预计出现两个高峰日,第一个高峰日为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烟台车务段发送旅客约7.3万人,第二个高峰日为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发送旅客约6.5万人。”

网上抢不到票,到售票窗口“碰运气”?徐惠说,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窗口发售的车票是互联网发售剩余的车票,也就是说窗口显示的余票和互联网显示的余票是一样的,如果网上显示没票了,那么窗口也同样没票。需要提醒旅客的是,互联网提前发售30天的车票,售票窗口提前发售28天的车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