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限行首日烟台市区通行顺畅 车流量减少约三成

2020-01-18 09:11:1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18日讯 (全媒体记者 百惠 通讯员 李娜 海波 先媛)17日是市中心城区实施单双号限行的首日,限行区域内车流量骤减约三成,极大缓解了年前市区交通压力。市民对通行速度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快!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解放路与南大街交叉口中央看到,交警摆放了明显的限行标志牌,路面行驶车辆几乎都是单号车牌。市交警一大队孙海波警官介绍,通过公众号、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的宣传和公告效果还是不错的,双号车通行的情况很少,市民也很遵守限行规定。

9:05分,第一辆驶入禁行区的黑色SUV进入交警视线。“对不起,我不知道单双号限行,我这个车后面是字母算单号还是双号啊?”司机说。民警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尾号是字母的排除,以最后一位数字的单双号为准,0算作双数,你这最后一位6是双数。”司机这才恍然大悟,赶紧掉头返回。“今天第一天限行对你进行警告,下次再驶入禁行区我们将对你进行处罚,电子眼监控也会抓拍你的违法行为。”民警说。

截至上午9点半,现场执勤交警劝返限行车8辆。指挥中心民警王玲介绍,从限行情况来看,双号车辆限行直接降低了市中心城区车流量,进而缓解了前几日的拥堵,车流减少三成左右。记者在路面注意到,与前几日中心城区拥堵的道路交通相比,解放路、北马路及南大街上车流明显减少,道路通行稳定有序。“与16日相比,车流量出现大幅度下降,从刚才巡逻的情况看,中心城区几个重要的路口、路段没有发生拥堵,路面非常畅通。”孙海波说。

今年单双号限行的时间是1月17日至23日,早9点到17点,限行的范围包括青年路以东、北马路以南、红旗中路以北、解放路-迎祥路以西。在不受限行措施限制的车辆中,除了公交车、出租车、新能源汽车等车辆外,今年持有营运证的网约车也不在限行范围内。

据悉,今年是我市实施单双号限行规定的第十一个年头,市民对于单双号限行带来顺畅的通行环境表示赞许。值得注意的是,18号将是周末,可能会迎来出行、采购、探亲访友的高峰期,根据以往的经验,县市区到烟台市区的车辆会增多,交通出行压力很大,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车流量下降,让车主们享受到了顺畅的交通环境。“快过年了,市里车肯定很多,前几天确实有点堵。限行以后,路上的车明显少了。这几天单双号限行我就坐公交上班,有公交车专用道挺快的。”在第一大道上班的吴女士享受到顺畅交通环境后,也表示了对限行规定的理解和支持。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