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完善作业预案 保障春节期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2020-01-17 14:29:5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17日讯 (通讯员  李尚钧  胡焜  王芳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区环境卫生工作,营造和谐整洁的节日氛围,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市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春节临近,生活垃圾产量逐渐攀升,冬季还随时可能出现降雪天气,都会加大环卫作业的工作量和难度。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指导各区环卫部门进一步完善作业预案,充分估计困难因素,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市区生活垃圾自1月10日起开始逐渐增多,最高峰一天处理生活垃圾近2600吨,较平日高出100余吨。

据了解,前段时间的降雪,加上连续几日气温较低,导致路面不能洒水、洗扫湿法作业,只能靠环卫工人普扫、巡回拾捡。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指导各区环卫部门要抓住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调度洒水车、冲洗车、洗扫车等对主次干道进行冲洗、洗扫作业,确保路面干净、整洁。为防止路面结冰,冬季洒水降尘作业必须保证气温超过2度以上,利用上午10时以后温度高的时间段进行洗扫、洒水作业。

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给广大市民走亲访友营造一个整洁有序节日环境,环卫部门主要在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处理)、公厕保洁等方面加大力度,做好服务。对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路段增加人力和设备,及时清扫鞭炮纸屑和杂物,避免随风飘散扩大污染面积。为保证节日环卫作业质量,市区两级环境卫生巡检人员将大幅增加巡检频次和力度,重点监控人流密集区、主要道路、重要景观地带、商业活动集中区域,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整改地段持续跟进,防止反复。各区环卫部门要根据天气预警信息和气温情况进行洒水作业,对建筑工地周边、渣土运输车辆通行频繁的重点区域实施重点保洁和降尘。

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市区生活垃圾实行全天不间断清运,特别是大年三十这一天垃圾箱不清运干净,环卫工人不收工,希望市民每天尽早投放垃圾,让环卫工人早些结束作业回家团聚。正月初一,环卫工人将欢度他们一年之中唯一的假日,生活垃圾清运、处理暂停一天,请市民在初一白天减少垃圾投放,晚间将垃圾集中投放完毕,以便于环卫工人初二上午及时清运。为了方便市民走亲访友,正月初一重点区域、路段的公厕开放服务,根据市民出行、活动情况及时延长服务时间,全力满足市民如厕需求。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