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住烟委员吴健民呼吁加大参展企业补贴力度

2020-01-17 08:25:3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仁 唐寿锐 济南摄影报道)“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看,会展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而参展企业恰恰又是会展业主体,适当给参展企业减负,有利于拉动会展经济蓬勃发展。”昨日,住烟省政协委员、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健民建议加大对参展企业的补贴力度,进一步放大会展业集聚辐射效应,不断蓄积城市发展新势能。

会展业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受到广泛关注,举办国际大型会展已经成为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所谓会展业,即通过举办大型会议、展览活动,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流、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直接推动商贸、旅游业的发展,不断创造商机,吸引投资,进而拉动其它产业的发展,并形成数个以会展活动为核心的经济群体。“会展经济不仅本身能够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还可以带动交通、旅游、餐饮、住宿、通信、广告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据专家测算,国际上展览业的产业带动系数大约为1:9,即展览场馆的收入如果是1,相关的产业收入则为9。”吴健民说。

“展会是企业展示产品和技术、促进销售、传播品牌、巩固国内国外市场占有率、开拓国内国外市场的有效途径。”吴健民认为,企业参加展会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品牌山东”的打造,有利于提升外贸经营份额、扩大出口产品种类、提高产品国际国内市场占有率。“但一些参展费用无形中加重了企业负担,影响企业的参展积极性,建议对企业参加展会给予一定补贴。”

吴健民建议,政府应当对参展企业展位、现场装修装饰、展品运输等费用给予一定补贴,提升企业参展积极性,帮助企业扩大规模、做大做强,提高市场竞争能力,让企业充分释放发展潜力和活力,形成企业参展与会展经济快速发展的良性互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