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水木平说】给力!不留情面的通报

2020-01-17 09:10:34

来源:水母网  



近期,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3起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对于违规情况,不留情面地公开点名进行通报,无疑具有鲜明的警示警戒作用和“辐射”效应,可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在与企业家的交往中把好分寸、守住底线,真正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纵观这3个被“点名道姓”的案例,所涉情节都是相关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强拿硬要,借机敛财,损害了企业的合法权益,也给我市的营商环境抹了黑。在党风廉政建设日益深入,企业家对“亲”“清”政商关系、优质营商环境抱有极大期待的当下,我们要为这样不留情面的通报点赞。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壮大的沃土,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关键,这不仅需要每个部门立足岗位、靠前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还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魄力,敢于刀刃向内,对各种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坚决说不。特别是要注意抓早、抓小,尽可能将这些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将损害降到最低。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优化营商环境就如同栽梧桐,需要我们培土浇水施肥,精心呵护。也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来当好“啄木鸟”,合力剔除“病虫害”,才能力保烟台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茁壮成长、枝繁叶茂,也才能吸引更多企业和企业家来烟台投资兴业、共谋未来。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