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开启"两会时间"刷脸、扫码...委员报到仅需几秒

2020-01-17 08:22:3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6日讯(记者 辛振东 张珈玮 张一帆 孙靓)1月17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在济南开幕。今天,来自全省各地的省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济南的各个住地,向大会报到。“两会时间”也随之开启。

今天上午8点半,记者在山东大厦住地看到,会务组工作人员已经做好了接待委员报到的准备。上午9点钟左右,陆续有政协委员前来报到。记者注意到,委员在报到时,除了可以向去年一样使用“刷委员证”的方式报到外,今年还新增加了人脸识别功能和扫描二维码报到功能。委员本人到住地报到时,可通过刷脸、刷证、刷二维码三种方式报到,仅需两三秒钟就能完成报到。

在报到现场,省政协委员高鹏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报到的效率非常高,跟前两年相比,感觉今年的信息化程度更高了,流程也进行了优化,速度非常快,非常方便。

与往年相比,记者还在现场发现了一个方便委员履职开会的“新花样”。今年省政协委员们可以下载“山东政协”APP,随时随地浏览大会相关的时政要闻、政协动态、通知公告等信息,更加方便快捷地查看最新政协机关通讯录,实现了履职办公的移动端操作。

据了解,升级改版之后的“山东政协”APP2.0版本是集信息发布、业务处理、履职服务、通讯录查询、会议服务等于一体的智能终端应用程序。平台根据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需要,根据权限灵活配置业务系统中的功能。新增的“应用平台”栏目,设有7大板块。其中,“委员履职”“提案管理”栏目更是改版后的“山东政协”APP的亮点功能,专为委员履职量身打造,委员登录之后就能在线提交提案,实现在线履职,随时随地查看履职进度、提案答复,跟进履职成果,极大方便了委员履职,激发了委员履职的积极性。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