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车厢放杂志一路伴书香 1路公交NO.1幸福快车成流动“图书馆”

2020-01-16 13:31:5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安益



车厢内放置杂志架,为乘客提供热门期刊

水母网1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王柯然 李佳真 摄影报道)低头玩手机已是时下的公交一景,如何在公交车这一方小天地引导日常的全民阅读?1月15日起,烟台图书馆与烟台公交集团合作,在1路车厢内放置杂志架,为市民乘客提供热门期刊,供读者乘车时阅读,让烟台公交1路NO.1幸福快车成为流动“图书馆”。

当前,人们的读书意识不断增强,对读书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尽管网络提供了多种电子阅读平台,但传统的纸制书籍仍然是相当一部分人难以割舍的阅读方式。但紧张忙碌的工作生活,让很多人无暇阅读。开设在公交车上的“书香驿站”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缺:它为工作繁忙只有零散时间读书的人们填补了阅读时间的空缺;为距离图书馆较远不想奔波在路途上的人们填补了阅读地点的空缺;为忧心买书花费较多的人们填补了阅读费用的空缺,这也是推进烟台文旅完美融合的新典范。

一位经常乘坐1路的张先生说,以前总是在车上玩手机,其实玩电子产品对眼睛不好,可因为无聊只能玩手机。没想到现在在公交车上也可以读书看报了,不仅可以打发时间,而且可以增长知识,真好。

谈起把公交变成“移动图书馆”的初衷,烟台公交集团福山区公司经理李晓林讲到,我们发现大多数人乘坐公交车时都是一直低头玩手机,对视力和颈椎都不太好,如果大家都能在车上看看书,不仅能缓解视力疲劳,有助于身体健康,还能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一举两得。这次烟台公交集团与烟台市图书馆合作开展“一路书香 流动驿站”活动,是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烟台的一项创新举措,一次公益行动,也是国家级工人先锋号、1路“NO.1”幸福快车品牌服务项目的转型升级。

一本好书温暖一座城,移动图书馆车厢,不仅丰富了港城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市民乘客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让这座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之城书香四溢。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