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力推进“三重”工作落地落实——一论突出抓好“十个全力推进”

2020-01-16 08:43:49

来源:水母网   侯召溪



编者按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对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抓好“十个全力推进”,即全力推进“三重”工作落地落实、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业繁荣发展、海洋经济发展走在前列、乡村振兴、城市综合能级提升、重点领域改革、高水平对外开放、创新驱动、民生改善,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创烟台各项工作新局面。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广泛凝聚发展共识,今起推出“突出抓好‘十个全力推进’”系列评论,敬请关注。

新年伊始,抓发展,千头万绪,“三重”工作是“总抓手”。“三重”工作,即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重大事项,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烟台发展未来。做好新一年经济工作,全市上下要全力推进“三重”工作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其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纲举目张,执本末从。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内生动力,抓住主要矛盾,就扭住了发展的关键,带动全局工作顺利开展。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三大攻坚战的大考之年,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也是我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大规模建设的大干之年。做好新一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牢牢抓住了“三重”工作,就抓住了关键,抓住了要害,抓住了“牛鼻子”,将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三重”工作,分量重、块头足,带动作用大。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数量更多、投入更大,一批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将进入集中建设期。比如,山东裕龙石化项目是我省有史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芝罘仙境项目是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的标志性项目,老岚水库项目是事关烟台用水安全的保障项目,潍烟高铁项目是我市从动车时代迈向高铁时代的关键项目等等,实施好这些重点项目,全市的发展后劲将更加充足,投资拉动力、产业带动力、战略支撑力将得到更大提升。

抓“三重”,认识要提升,有激情、敢担当,还要创新工作方法,形成攻坚克难的合力。按照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要求,推进“三重”工作要建立“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推进机制,整合土地、资金、能耗、排放、用海、供水等要素,探索推行“标准地”模式,跟进专项债券、引导基金,重点支持大项目好项目。要统筹组织领导、审批服务、督导考核等各方力量,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顶着项目干,携手推进“三重”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实干成就过去,也必将开启未来。当前,新一年各项工作已经徐徐展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所承担的“三重”工作,瞄准年度目标任务,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带着强烈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