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预计2020年实现并网发电

2020-01-16 08:51: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高敬、庞昕熠)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自2015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将实现并网发电。

这是记者15日从中核集团举办的纪念核工业创建65周年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的。

今年1月15日,我国核工业创建65周年。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在见面会上说,65年来,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独立自主的核工业发展道路,建立了只有少数国家才拥有的、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

据介绍,1991年12月,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秦山30万千瓦核电站并网成功,结束了大陆无核电的历史。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先后掌握了30万、60万、100万千瓦级核电技术,实现了核电型谱化、批量化、规模化发展。其中,“华龙一号”的研发建设使中国成为又一个具有独立自主的三代核电技术的国家,跻身先进核电技术行列。

中核集团自北向南已建成了田湾、秦山、三门、福清、昌江五大核电基地,截至2019年底,中核集团商运核电机组已达21台,在建核电机组6台。此外,中核集团出口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四台机组已全面建成并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华龙一号”海外工程卡拉奇2、3号机组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