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市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2020-01-15 11:14:5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洁)1月14日下午,山东烟台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打击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2020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主持会议,市、县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分管局领导,全市120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公安机关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坚持“侦查打击、防范治理、重点整治”三位一体,打、防、治效能明显提升,全市反电诈工作成绩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发案数、损失数持续下降,破案数、抓获数大幅上升,圆满完成“两降两升”的任务目标,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顺利承办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总结推广了烟台公安打击治理防范工作经验做法,得到部省领导及全国兄弟单位的高度评价。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仍呈高发态势,犯罪分子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跨地区、跨国跨境犯罪突出,作案手段变化快,紧跟社会热点,精心设计骗术,迷惑性和隐蔽性更强,犯罪组织越来越产业化,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管控,聚焦源头,切实提升打击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提升打击质效。把破案打击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研判高发类案件,力争破获一批含金量高的大要案,为群众挽回更多损失。公、检、法机关要统一执法思想,提高执法办案效率;要加强源头管控。严厉打击贩卖银行账户、手机卡违法犯罪、泄露和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行为,严格落实电话卡实名制,对涉嫌违规电话卡强行停卡。国税、地税、工商等部门要做好企业、法人等信息的保密工作;要做实防范工作。加强公安、经信、银监等部门之间协作以及警企合作,有针对性做好预警反制工作,实现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全面压制。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各级媒体及高校、卫计委、税务等部门建立健全宣传长效机制,有针对性开展各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切实减少发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紧密协作,切实提升打击治理合力和效能。要促进联席联动。市、县两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研究细化制度方案,定期召开联络员会议,听取情况汇报,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部门协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好打击防范治理工作,形成“打防治”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凡是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要倒查电信企业、银行、支付机构等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凡因行业监管责任不落实,导致相关企业单位未有效履职尽责的,要对行业主管部门问责。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