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5人入围英工党党首竞选 斯塔默是最大热门人选

2020-01-15 09:13:57

来源:新华网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13日宣布,5名工党籍议员入围下一阶段党首竞逐。

工党商业事务发言人丽贝卡·朗-贝利、外交事务发言人埃米莉·索恩伯里、莉萨·南迪和杰茜·菲利普斯4名女议员以及“脱欧”事务发言人基尔·斯塔默都迈过至少由22名工党议员“背书”的门槛。财政事务副发言人克莱夫·刘易斯遭淘汰。

5人中,斯塔默是最大热门人选,获得大约88名议员支持。但他所持相对中间派的立场可能引发不愿回归“布莱尔时代中立道路”的工党成员关切。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因伊拉克战争至今背负争议。

另一热门人选是给现任党首杰里米·科尔宾领导力“打满分”的朗-贝利。她坚定支持科尔宾的激进左翼政策,包括国有化重要工业、大规模投资公共服务,并希望废除不经选举的议会上院。

然而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正是在科尔宾领导下,工党在去年12月的议会选举中惨败给执政党保守党。工党内不少人指责科尔宾的激进左翼政策是导致败选的主要原因。科尔宾为败选担责宣布辞职,将留任至新党首选出。

如果朗-贝利等4名女议员中有人胜选,将是工党近120年来首名女党首。

下一阶段,5名竞选人还需赢得至少33个工党支部或3个工会附属机构的“背书”。附属机构须包含至少2家工会组织。从2月21日至4月2日,再度“过关”的竞选人将接受工党成员和付费注册支持者多轮投票,并于4月4日决出最终胜选人。

工党由多家工会组织创立,在布莱尔治内转而采取欢迎市场立场,在科尔宾带领下逐步转左。新党首将肩负带领工党从选举失利中走出的重任,并与保守党抗衡。(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