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高新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0-01-13 14:32:4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孙传雨)按照关于开展损害、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将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保健食品、网络订餐、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等重点任务纳入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image.png

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

截止2019年四季度末,出动执法人员304人次,对辖区31家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学校周边餐饮单位20家,食品流通单位8家,实现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未发现“三区”不分、销售“三无”食品等问题,对发现的需整改事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3次,落实立即整改问题60项。

开展保健品虚假宣传等假冒伪劣产品检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0人次,检查保健品经营单位85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单位索证索票不齐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复查。

加强网络订餐检查力度

深化摸排辖区小餐饮、食品加工小作坊、大中型餐饮等具有网络订餐服务的食品经营单位,着力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与量化分级公示情况、原料采购和贮存环境、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添加剂使用、餐具清洗消毒等环节是否符合操作规范,并对美团、饿了么第三方平台进行约谈,通过下线不合规的外卖商户为合理合法的餐饮单位营造良好公平竞争环境。截止2019年底,共出动执法人员562人次,检查具有美团、饿了么网络订餐的实体商户297家次,检查持小餐饮证商户有15家次,处理小餐饮下线的商户151家,有效规范了辖区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6份。

开展畜牧、水产品养殖及农兽药经营单位检查

针对辖区内现有的畜禽养殖单位,水产养殖单位,农药经营店,由区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联合区农业农村及公安等部门进行突出问题专项检查,累计出动工作人员40余人次,检查农药经营单位7家次、水产养殖单位40家次、畜禽养殖单位60家次,未发现违法违规销售行为。

下一步,高新区将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损害、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围绕群众关系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重点部位,狠抓关键环节,加强对全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排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