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中小学生今起进入“寒假时间”

2020-01-13 11:12:2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庞磊



水母网1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今天,全市中小学生正式迎来盼望已久的寒假。

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2019—2020学年度,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3日(农历腊月十九)至2月16日(正月廿三),2月17日开学。普通高中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农历腊月廿三)至2月9日(正月十六),2月10日开学。

结合我市实际以及传统节日时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暑假放假时间统一安排为2020年7月13日至8月30日,8月31日开学。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寒暑假期安排的区市,须提前按规定程序审批和备案。

2020年,全市中小学公共节假日安排原则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市教育局明确,各区市教体局可结合实际对寄宿制学校统一安排调休时间,直属普通高中学校可结合实际安排调休,但调休时间要保证国家规定的放假天数,调休的时间安排应提前向社会公示并按规定程序审批和备案。因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和高考等原因影响的正常上课时间,由区市教体局、直属有关学校统一进行调整并报市教育局审核、备案。

学生们如何科学有效地度过寒假是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市教育局教科院综合实践教研员刘作建说,各县市区和中小学校应科学指导学生假期生活,重点加强对学生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教育局倡议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大课堂”活动,到119个免费场馆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坚持知行合一,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学工学农等多种形式的公益实践活动和职业体验活动。

寒假期间,各县市区和中小学校支持学生开展社团活动,并向服务区域内的中小学生开放学校的图书馆、艺术教室、体育场馆和实验室等活动设施,为学生自主探究和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充分发挥校外活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体育馆等公共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种可选的活动项目,吸引更多学生参与。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