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政协委员薛云丽:烟台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2020-01-12 10:03:5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夏丹 摄影报道) 昨天上午,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资深副总裁薛云丽委员建议,烟台公共场所应该全面禁烟。

在薛云丽看来,应借鉴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颁布的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制定并实施符合我市情况的禁烟条例。明确禁烟范围,例如北京控烟条例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环境、室外排队等场合禁止吸烟,违者将最高被罚200元。全市设立统一举报电话12320。这是国内与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最为接轨的一部地方性法规。烟台市可参考该范围明确禁烟范围。

各级各部门应明确责任机制,禁烟行动也需落实到具体管理者;建立合理的举报机制与处罚措施;规划合理的公共区域吸烟场所;提供吸烟者戒烟指导与帮助。

薛云丽建议,我市应从吸烟根源抓起,大力保护未成年人,深入学校对未成年人进行禁烟方面的教育;向市民普及吸烟的危害,培养市民禁烟的责任感,并且组织相关讲座与走访等工作;运用公共媒体的影响力进行禁烟宣传,例如在一些公共场所的电子广告屏幕中滚动播放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视频;优化禁烟警示标志,使警示标志更加醒目。

与此同时,针对目前电子香烟泛滥的情况,呼吁我市尽快对电子香烟进行定性,并及时纳入管控范围。我市不仅要向国内先进城市学习禁烟管理经验,同时也应向国际先进城市看齐,学习他国先进城市的管理经验,通过汲取外界先进的管理理念从而提高我市的城市管理水平,进而提升我市国际形象。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