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0年烟台全市生产总值预期增长7%左右

2020-01-11 09:18:4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在昨天召开的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福生作了关于烟台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市经济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2020年我市将本着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实事求是、科学务实的原则,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

报告指出,2019年,全市经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目标定位,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可比口径增长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1%。

总的看,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背景下,主要经济指标基本符合预期。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对筑牢“十四五”发展基础,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引进外资保持稳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目标。

为了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我市将采取多项措施。其中包括: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工建设潍烟高铁,把烟台南站打造成现代化综合性客运交通枢纽。推动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建成通车,开工建设莱荣高铁,建成文莱高速公路。启动建设轨道交通1号线。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基本消除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引进国内名校和国际教育资源、重视职业教育发展,推动高校与城市创新资源深度融合。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等等。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