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政协委员高秀岩:打造医药产业强市

2020-01-11 09:19:2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摄影报道)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正步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如何在新时期抢先发展,是我市医药健康产业崛起的关键。市政协委员、山东隽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秀岩建议,扶持本地医药商业与流通业、医疗与健康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补齐产业链条短板,同时加快高端人才引进步伐,加大本地存量人才的培育力度,打造生物医药人才团队宜居生态系统。

高秀岩介绍,近几年我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每年以近15%增幅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销售收入将突破900亿元。但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也面临一些现实问题,比如生态系统自身建设亟待解决完善,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相关的各类中介服务机构尚不够多,缺乏服务产业发展的药物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机构、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等服务机构。其次,我市生物领域的人才规模、人才聚集度尚不能满足行业发展需求,领军人才短缺导致研发成果进展缓慢、原创性产品不足。

对于这些问题,高秀岩建议,扶持本地医药商业与流通业、医疗与健康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补齐产业链条短板。鼓励有实力的外地医药流通企业到本地注册销售公司,或是扶持发展本地医药流通企业,为本地医药生产企业服务。这样可以大幅增加当地税收,提升本地医药产品销售能力,从而提高本地医药企业的产值利税。

人才引进方面,高秀岩建议创造优越的生物技术研发创新、创业的环境和条件, 筹建前沿学科的重点实验室和科研中心, 营造留住人才的环境。同时,激活本地人才的科技创新的动力和积极性, 借助于项目和体制, 政府统筹、企业为主自主培养一批生物技术的领军人物, 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也可以联合省内相关高等院校,以政府加企业联合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企业开展专技人才培养和技能人才培训,扩大生物技术产业人才队伍。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