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1 09:18:47

来源:水母网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王晓敏宣布大会开幕 陈飞作政府工作报告

水母网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1月10日上午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术平、王晓敏、吴承丙、徐少宁、刘洪波、张伟、潘士友、黄永政、牟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政协主席朱秀香,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王树建、栾秉良、杜昌祚、范庆梅、郝德军、荣风刚、阎原田、刘筱杰、李淑芹,中共烟台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其他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往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开发区、高新区工委书记,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45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执行主席王晓敏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市长陈飞代表烟台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二、扎实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陈飞在报告中说,2019年烟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牢记总书记对烟台发展的殷切嘱托,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谈到今年的工作安排时,陈飞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的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百项“三重”工作,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引进外资保持稳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目标。

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一是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四是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五是深入实施重点领域改革。六是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七是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陈飞最后对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以党建统领全局;坚持依法行政;攻坚克难抓落实;建设廉洁政府。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烟台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烟台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