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建言资政促发展 凝聚共识绘蓝图 市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

2020-01-10 08:43: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刘洁



1月9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住烟省政协委员及侨外工作顾问,在审议《政协工作报告》时展开了认真深入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客观真实地总结了市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委员们纷纷表示要高举团结民主旗帜,突出双向发力要求,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再上新水平, 为促进烟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履职尽责 提质增效

《报告》点击

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职成果提质增效

委员发言

民盟烟台市委常委、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副教授冯钢铭委员:专门协商机构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定位,多开展广泛、多层、制度化的协商,多做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就可以更好地转化为社会治理的效能。过去一年,市政协精心组织广大委员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全年共开展重点调研课题8项,组织协商活动19次、委员视察20次、民主监督17次,形成建议案、调研报告40多篇,真正做到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立足职能,创新方式,探索网络协商、上门协商等形式,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协商送到农村、企业、社区,让政协协商更加贴近群众、更接地气。

山东贝格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平委员:协商式监督,贵在协商,重在监督。去年一年,市政协把握协商式监督的性质定位,探索开展多个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比如围绕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进行监督,对支持骨干家政企业发展、提升培训质量等建诤言、献良策。市政协还组织委员围绕规范集贸市场发展、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民主监督,对构建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把脉建言。这些活动,以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进行,将协商的文化渗透融合于民主监督之中,既尊重差异,又求同存异,真正实现了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聚焦中心 服务大局

《报告》点击

强化协商主责主业意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紧扣全市中心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开展专题协商,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发言

烟台市内蒙古商会会长刘宏玉委员:今年的《报告》再次强调市政协要在聚焦中心工作、倾力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还具体指出要围绕实施科技创新引领、赋能制造业强市建设等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专题协商,积极建言献策。这为我们委员开展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引,与烟台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让我们更有干劲了。下步,我将重点围绕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设及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献计出力,助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致公党烟台市委机关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姜斑女委员:《报告》特别提出今年将在加强水资源节约利用、建设节水型城市这一重点课题上积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体现了市政协要在担当作为、服务大局上实现新突破。我市是水资源总量不丰、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严重不足的城市,去年的旱灾给我市的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因此“节流”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积极参政议政,提出健全公众参与机制,加强海绵城市建设,成立统一协调的工作机构,切实把节水工作落到实处。

勇于担当 服务民生

《报告》点击

健全完善委员管理服务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委员的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

委员发言

烟台市中医医院中医药预防保健暨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连清委员:《报告》中关于创新委员履职平台,开展“六送六下乡”服务民生行动的论述,让我们看到了政协履职为民的情怀。今年,还将发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反映民情民愿,协助党委政府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这让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也将立足自身工作,发挥职业优势,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创新形式为群众提供疾病预防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包”,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医药的美丽。

市学雷锋爱心使者服务队队长王建光委员:我市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们政协委员也要在坚持履职为民、助力民生改善上有新担当,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在服务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独特作用。委员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倾听群众的声音,只要能给百姓带来实惠和便利的就助力政府想到做到,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推动民生问题有效解决。以开发区美丽的滨海路一直未开通观光旅游公交车为例,给来此处旅游观光赶海的人们带来许多不便。下步我将在提交提案的基础上,督促民生提案督办力度,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发展带来的民生福利。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