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0 07:56:5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高少帅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朱秀香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姜中二主持会议 秦松作提案工作报告

昨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图为大会会场。YMG全媒体记者 郑桂江 柳昊杰 唐克 摄

水母网1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广大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议政建言、共谋良策。

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副主席田明宝、姜中二、秦松、曲荣君、梁传松、王国伟、李京波、刘建峰,秘书长宋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委副书记吴承丙,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王树建、栾秉良、杜昌祚、范庆梅、郝德军、荣风刚、阎原田、刘筱杰、李淑芹,中共烟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其他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往届市政协领导,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部分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95名,实到466名,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9时,姜中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通过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

朱秀香受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她说,2019年,在中共烟台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新作为、做出了新贡献。

报告中,朱秀香分别从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职成果提质增效;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科学履职能力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政协工作。

朱秀香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民主旗帜,突出双向发力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再上新水平,为促进烟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高度,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健全工作制度、提升整体效能上有新进展,进一步完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开展经常性工作的机制,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体系,改进政协系统联系指导工作方式。要在聚焦中心工作、倾力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视察监督等工作,为助推发展献计出力。要在坚持履职为民、助力民生改善上有新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基层和群众多办实事、多谋福祉。要在抓好“两支队伍”、夯实履职基础上有新成效,加强委员教育培训和联络服务,努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委员队伍,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政协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朱秀香在报告中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松受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