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管中心把“小游园”变成居民幸福乐园

2020-01-09 17:29:5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9日讯(记者 孙致霞 通讯员王可文 姜旭秋摄影报道)从元月7日下午开始至整夜,烟台开发区普降了今年首场大雪。8日,烟台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园管中心近70人迎着晨曦火速投入该中心管辖的6个“小游园”清理积雪,仅用6个小时就将“小游园”内的道路、游乐设施、健身器材、休闲广场上的积雪、结冰清理完毕,比区管委要求的24小时内清完提前了18小时,当天下午居民就可在“小游园”内游玩、健身。  居民小区内外的“小游园” 是居住在开发区内居民主要休闲、游乐、健身的户外场所。

为更好地发挥“小游园”应有的功能,确保游乐设施安全、环境整洁、卫生干净,园管中心自去年以来加大对“小游园”维修改造力度,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民生工程上,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晨光小区“小游园”水体较深,存在安全隐患,去年中心投入了10多万元沿水体周边加装了260多米长的不锈钢护栏,使小孩无法靠近水体,从根本上解决了水体给游人造成的危险。

为确保游人的安全,提高游人的安全预防意识,他们对“小游园”内可能存在危险的场所、设施,在醒目的位置上增设了警示告知牌。例如,冬天小孩喜欢在水体上滑冰、打砣螺,夏天小孩喜欢在水体里游泳,他们在水体上加装“危险,请远离”等警示牌,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在此基础上,他们加大管理力度,先后制定了“小游园”日常卫生、清扫积雪、草坪树木修剪等单项管理制度,从而使“小游园”的管理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正轨。

为使各项管理制度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该中心由园管科和督查科巡回检查考核,起到了很好的监管作用。生活工作居住在烟台开发区的人们感受到区内的“小游园”就是幸福的乐园,冬天虽然严寒,却挡不住“小游园”带给人们的温暖,“小游园”优美的环境为人们欢度鼠年的春节创造了条件。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