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孝德基金玲珑镇每名贫困老人年获2640元赡养金

2020-01-09 16:57: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旭红



水母网1月9日讯(通讯员 张旭红)随着老龄化趋势日趋深化,贫困老人养老问题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招远市玲珑镇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设立扶贫孝德基金,用于资助贫困老人。

玲珑镇根据“政府引导、子女为主、社会参与”的原则,引导激励家庭子女履行赡养义务、争做孝顺子女,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重构农村道德治理平合。通过倡树新风尚、强化正能量,形成政府、社会、家庭合力养老敬老孝老的社会环境。

玲珑镇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引导约束作用,引导子女与贫困老人签订家庭赡养协议,主动定期交纳赡养费(每月约200元),通过孝德基金,每名贫困老人每年能收到2640元。

设立扶贫孝德基金,可有效引导激励家庭子女履行赡养义务,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解决农村养老问题,提升贫困老人生活质量,增强贫困老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倡导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积极奉献爱心,踊跃参与到孝善养老扶贫工作中,形成政府、社会、家庭合力养老敬老孝老的社会环境。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