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19,高质量发展这一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城市建设专场

2020-01-09 15:04:07

来源:  





水母网1月9日讯(记者 张奕)今天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9,高质量发展这一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城管局党组成员邢学东,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姜锐,烟台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志方分别介绍了2019年全市城市建设工作情况。

烟台市城管局党组成员邢学东介绍说,2019年市城管局重点抓好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城市品质提升、设施功能完善三大领域攻坚战,着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环境。推动城市管理领域改革。进一步改进管理模式,优化工作流程,持续提高城市管理服务质效。围绕打造“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市区市政服务体系,超前谋划建设跨区域、集约化处理垃圾、污水和供水、供气大型基础设施。总投资5.43亿元、处理能力850吨/日的市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升级改造工程完成招标、签订PPP合同,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运后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2550吨/日,全部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总投资9.38亿元、处理能力12万吨/日的市区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正在进行设计招标,预计2022年建成。总投资5.6亿元,全长127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30亿立方的市区天然气环城高压管线项目开工建设,2023年完工后建成高压-次高压-中压-低压四级压力体系和输配系统。总投资2.97亿元、全长24公里的跨区输水管网正在启动,配合启用已建成的莱山区10万方/日新水厂,保障市区东部南部发展供水需求。

“2019年市区城建重点项目调整为90个,年度计划投资200亿元。截至目前,完成年度投资20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其中,楚秀东路北段、市区景观照明建设、牟山北街等10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计划,塔山南路、华盛路西段等11个项目超额完成既定目标。”烟台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志方说,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烟台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意见》,明确至2025年我市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40%,我市被列入全省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重点推广地区,成功获批全国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城市,截至目前,已完成23个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姜锐介绍,在《烟台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的基础上,针对各类交通子系统和重要的交通要道进行了专题研究,进一步梳理、重构了城市交通网络。一方面,组织编制了《烟台市道路系统专项规划》,提出了包括“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快速路、干线性主干路”在内的一体化干线路网体系,明确了立交节点与用地控制发展对策。同时,以组团为单位,完善了芝罘、莱山、福山、牟平、高新、开发区一般主干路及以下等级路网规划方案,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为今后道路交通规划的细化研究提供了重要指引。另一方面,组织开展了“山海路、成龙线、红旗路”等重要道路的快速化改造方案研究。山海路是芝罘组团与莱山组团的快速联系通道和烟台南站的快速集散通道,是烟台城市空间向南发展的重要支撑。

在城市景观风貌方面,通过对“四百里仙境长卷、两千载仙境海岸、悠然宜居的林中之城和中西合璧的多彩家园”四大仙境基因的提取、分析、保护、强化,提出了15项空间管控内容。重点从城市总体形态格局、公共海湾中心、滨海天际线、绿色开放空间、建筑风貌与色彩等方面,逐步引导落实仙境烟台的空间意向。在此基础上,完成了迎春大街、观海路、港城大街以及市民休闲公园等30余个重点路段、节点的城市设计,为提升城市特色景观风貌提供了理论指导。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