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乌克兰客机伊朗坠毁 乌方基本排除操作失误所致

2020-01-09 09:27: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8日就该公司一架客机在伊朗坠机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该航班机组人员富有经验,基本排除操作失误导致客机坠毁的可能。另据报道,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当日表示,乌克兰将自9日起暂停所有途经伊朗空域的航班。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运营副总裁伊戈尔·索斯诺夫斯基说:“我们得到的消息是飞机爬升到了2400米的高度。机组人员操作失误的可能性很低,我们基本上不认为是操作失误造成坠机,因为驾驶人员都很有经验。”

公司总裁德赫涅在发布会上表示,该飞机飞行状态一直良好,最近一次例行维护是今年1月6日。鉴于目前情况不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将暂时停飞德黑兰航线。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当日在基辅表示,在坠机事件原因查明之前,乌克兰将自9日起暂停所有途经伊朗空域的航班。他希望尽快查明坠机事件的原因,并呼吁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8日报道,当天早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公布了167名乘客的姓名和出生年份,但没有公布他们的国籍。各方对乘客国籍的报道差别较大。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朗政府紧急情况部门的消息说,遇难人员中140多人为伊朗公民,外国公民超过30人,其中11人为乌克兰人。也有外电报道称,机上有82名伊朗公民、63名加拿大人。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11名乌克兰人。

据报道,这架波音737型客机原定从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基辅,起飞几分钟后因“技术问题”在机场附近坠毁。

据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公布的信息,该飞机为波音737-800机型,2016年交付该公司,并运营至今。(参与记者:李东旭、白平)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