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中共莱阳市委书记李胜刚 厚植人才工作新优势集聚创新发展新动能

2020-01-09 08:11:42

来源:水母网  



       厚植人才工作新优势 集聚创新发展新动能

中共莱阳市委书记 李胜刚



2019年,莱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成立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中心,赴北京、上海等人才聚集区举办推介会14场,组织新动能·高效农业专题论坛等引才活动15场,新引进各类人才1562名,其中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136名;新组建院士工作站2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4家,新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6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人才支撑。

2020年,莱阳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扎实推进“大人才”体系建设,全年力争新增各类高层次人才160名以上,加速集聚创新发展新动能。

一是突出顶层设计,完善引才政策。将人才工作纳入全市“十四五”总体规划,研究制定《莱阳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为全市人才工作提供前瞻性、战略性指引。深化拓展“梨乡英才”工程,强化人才政策资源整合,绘制“人才政策清单”,常态化开展“人才政策送企业”活动,加大本土人才培育、申报力度,力争更多人才纳入上级人才工程。及时落实相关人才政策待遇,推动政策支持范围、支持方式、配套服务等全面提档升级,促使人才政策集中发力、效应叠加,构建政策比较优势。

二是突出招引实效,拓宽引才渠道。强化产业引才,聚焦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引擎”主导产业,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招才引智队伍,努力引进一批高端产业人才,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引育融合发展。强化专题引才,以“高层次人才梨乡行”等活动为引领,组织高端人才交流对接活动4场以上、高校引才推介会10场以上,邀请100名以上高层次人才赴莱考察、200名以上高校毕业生赴莱就业实践,新引进“三农”高端人才10名以上。强化乡情引才,建立完善在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编制梨乡“英才地图”,鼓励引导在外人才返乡创新创业。

三是突出载体支撑,打造引才平台。积极搭建引才工作站,建立海外省外引才工作站10个以上。加快院士工作站、新型研发机构等载体建设,支持山东省农科院与鲁花集团探索建立花生产业技术研究院;支持盛华、司邦得、连胜种业等企业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力争全市烟台市级以上创新平台达到50家以上。积极探索在外建立高层次人才项目加速器和离岸孵化器,创新“人才+项目+资本”一体化运作模式,力争引进一批质量高、前景好的人才创业项目。

四是突出服务质量,优化引才环境。把人才工作纳入年度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定全市人才工作要点,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设立人才“服务专员”,为重点人才团队量身打造服务专班,全方位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精准服务。举办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等培训班次,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树立重才惜才的良好导向,全面营造吸引、集聚人才的良好发展环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