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中共牟平区委书记刘启明 全力厚植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新动能

2020-01-09 08:11:42

来源:水母网  



全力厚植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新动能

中共牟平区委书记 刘启明



2019年,牟平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续推进“汇智圆梦·聚才兴牟”计划,全区新设立海内外人才工作站42个,举办大型人才活动50余场,新增人才4798名,其中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61名。2020年是牟平人才工作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更加开放、更加灵活的人才培养、吸引和使用机制,在推动创新发展中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成就人才,以高质量人才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在强化政策统筹上突出新转变,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政策驱动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不断完善人才体制机制,强化顶层设计,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二要强化人才政策支撑。重点围绕全区特色产业,科学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区分不同领域人才,研究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实施细则,让人才政策更细、更实、更有力度。三要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细化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清单,加大人才工作考核比重,确保各项人才政策落实到位。

二、坚持突出发展特色、深化产才融合,统筹用好各方面资源,为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人才搭建有针对性、差异化的创新创业平台。一是打造产学研合作的协同创新平台。开展人才需求信息征集活动,定期发布《高层次人才和科技项目需求目录》,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交流,争取更多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落地牟平。二是打造共享全球优质资源的技术高地。引导支持恒邦冶炼、石药百克等企业走出去,到海内外人才科技资源密集城市创建离岸研发中心和孵化基地,就地吸纳高端人才。三是打造引领产业创新的高端研发平台。扎实做好现有人才载体的运行管理,并继续打造一批新的平台载体,提升人才承载力。

三、坚持分类提升、分类培养,协同推进三个人才工程。一是持续推进“汇智圆梦·聚才兴牟”计划,培育“高精尖缺”人才。进一步细化完善人才政策,主动挖掘培育本土高层次人才,积极对上申报人才工程,力争在国家级、省级人才工程实现全面突破。二是实施“基层技术人才培育工程”,培育高技能人才。持续推进“牟平工匠”“牟平首席技师”培养选拔;将企业家培训纳入年度主体班次,打造高素质企业经营人才队伍。三是开展“农业英才”培育工程,培养高素质农业人才。加强对2019年选拔的15名农业英才的统筹管理,推动农村实用人才到农村到农户,并同步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计划,切实把人才作用发挥到乡村振兴第一线。

四、在强化环境营造上拿出新举措,提升服务措施落实的制度公信力。一要营造拴心留才的服务环境。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实行人才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机制。突出人性化服务,构建上管老、下管小、中间管人才的服务体系,为牟平籍高层次人才在家乡父母送免费体检。二要营造爱才敬才的政治环境。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推荐优秀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等职务,依托区内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高层次人才红色文化体验行等活动。三要营造重才奖才的文化环境。用好“人才兴牟”建设专项资金,组织开展“科技人才创新项目奖”和“牟平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