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新高考首场外语听力考试结束 全市31228名考生参加

2020-01-09 08:45:3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庞磊



水母网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1月8日,我省2020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启幕,全市31228名高三考生冒雪参加。新高考改革后,英语学科最大的变化是听力提前考试和写作题型改变及分值的增加。其中,外语听力连续组织两次,每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考生考试成绩取两次中的高分计入其外语科目成绩。

早上6:30,记者来到烟台一中考点时,已经有考生陆续抵达候考。在校门外,来自烟台一中高一1班的老师、同学和家长正在自发地为高三学子清路。7:00左右,交警一大队的中高考服务车就位,考务人员正忙着调试第一次安检的设备。

一个小时后,考点外站满了考生,天空再次飘起了雪花。“哎呀,太冷了,给你这个暖宝宝用用。”在-2℃的寒风中,新高考第一批考生们扎堆聚在一起取暖,并开玩笑地吐槽,躲过了夏季的雷电,却遇上冬季的暴风雪:“我太难了!”

在陪考大军中,一名抱着孩子的妈妈格外引人注目,刚满3岁的妹妹冒着严寒,为姐姐潘泇帆送考加油。

时钟指向8:00,考点正式开放,考生有序排队接受第一次安检。摘帽子、摘口罩、摘眼镜,进行人脸识别。

8:35,距离听力第一次考试截止入场时间还有10分钟,烟台一中高三16班班主任陈文志焦急地拿着手机在门口眺望:“坏了,还有一个考生没到。”在拨通手机的同时,陈文志一路小跑去迎接考生。5分钟后,陈文志拉着一名考生快速送到安检口后,长舒一口气。然而,这并不是最后一名沉得住气的考生。8:44,在考务人员即将撤离警戒线时,一名女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抵达考点。“快跑,进门往右走!”在现场等候的家长和老师都为她捏了一把汗。

来自省招考院的数据显示,全省共有597797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16市共设146个考区,343个考点,20162个考场。我市共设14个区市、26个考点、英语1042个考场,小语种日语15个考场,小语种德语1个考场。考试连续组织两次,第一次为1月8日上午9:00开始,第二次为1月8日上午9:55开始,每次考试时长约20分钟,两次考试考生不得离开考场。

10:15,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全部结束。来自烟台二中的考生普遍反映,题目不难,比刚刚结束的模拟考题简单。一名高三班主任表示,分值30的听力考题因人而异,与往年真题差别不大。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