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百名YMG全媒体记者开赴“两会”奉上精美新闻大餐

2020-01-09 08:38:5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7日,烟台日报传媒集团超融合全媒体平台上线,全媒体中心正式启动;8日,烟台进入“两会时间”,百名YMG全媒体记者开赴“两会”。“两会”期间,全新亮相的YMG全媒体记者将通过报、网、微、视、声联合互动,全方位挖掘两会硬新闻、传递代表委员的好声音,为市民奉上“YMG全媒体”精美新闻大餐。

全媒体记者来了,“跑”两会姿势变了。

靠文字记者一支笔、一个相机“单兵作战”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百名YMG全媒体记者各司其职,前方有记者采集信息、摄影、摄像,后方有“中央厨房”运筹帷幄,前后方联动,把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张张鲜活的面孔、一句句为民生实事的建言传递到每一个读者和观众的心里。

全媒体新闻产品的背后,有超融合全媒体平台的强大支撑,全媒体“中央厨房”是核心。“中央厨房”既是硬件基础和技术平台,也是大脑和神经中枢,具备集中指挥、采编调度、高效协调、信息沟通等功能,负责集团所属各媒体宣传任务统筹、重大选题策划和采编发力量指挥调度。在“中央厨房”,统一调度指挥,统一技术平台,统一内容采集,实现全媒体联动,内容互通共享,新媒体滚动发布,媒体各取所需多元呈现。

今年的“两会”报道,在“中央厨房”的统筹指挥下,坚持“移动优先”战略,强化“第一时间发布”,把大小新闻客户端作为“第一落点”。YMG全媒体记者采集回来的文图、音视频等多种形态的新闻素材,经过加工、把关、集成之后,由移动端、电脑端、纸媒端根据各自定位和特色,编辑整合,各取所需,做到新闻内容的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媒传播,实现传播效应最大化。

此次全媒体行动,强化新媒体产品的策划和打造,在“YMG全媒体”品牌栏目下,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下属各媒体根据各自定位,推出了系列栏目——烟台日报重点推出“两会主旋律”“两会会客厅”“嘉琳跑两会”“两会观察”等深度报道;烟台晚报开设“大唐问医疗”“健健问城建”、“夏丹问就业”、“晓阳问养老”,以及“记者视线”、“我让代表委员捎句话”等栏目,围绕市民关注的民生话题,带来第一手消息;大小新闻客户端通过融媒播两会、两会会客厅,以及代表委员专访现场视频、代表委员演播室采访视频等方式,以最快速度奉上两会最新消息……

全烟台,看这里。接下来的“两会”时间里,YMG全媒体出品的H5、直播、vlog、短视频等新鲜新闻产品将陆续出炉,以最独特的视角、最生动的语言,最直观的形式,将“两会”消息传递给读者和观众。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