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山东省首批健康教育基地揭晓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获此殊荣

2020-01-08 08:30:52

来源:水母网   纪哲



水母网1月8日讯(纪哲)近日,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发文件,经过严格的多轮考核,命名首批“山东省健康教育基地”,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获此殊荣。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陈仁友副所长表示,把健康教育基地的建设交给医疗特色专业突出的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是具有创新性的意义的,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充分利用自身在医疗方面的积累和优势,打造出特色鲜明的基地,这正是“防治结合”能够有效实施最好的体现。作为烟台市胃肠疾病预防、保健与治疗的重要医疗机构,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健康教育基地的建成,得益于医院近30年来继续积极探索,锐意创新,不断将健康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为人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倾力打造,连获省市两级健康教育基地

无独有偶,早在12月23日,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发出文件,命名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健康教育基地为“烟台市健康教育基地”。接连获得省、市健康教育基地,标志着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利用专科特色优势和新院区建设契机开展的健康教育工作迈入新阶段,也代表医院在全市乃至山东省健康教育与医疗领域获得了广泛认可,为进一步开展更专业的烟台市民胃肠健康、中医养生、健康生活等健康教育,提高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实力出众,是省内唯一肛肠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临床重点专科是医院诊疗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因其“审核严格,建设周期长,诊疗路径先进科学”,成为医疗行业各学科从业者的毕生追求,而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更是评价医院学科实力的“金标准”。早在2013年,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就已通过审核,正式启动“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工作,数年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扎实推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十二五”期间专科建设的各项工作,肛肠疾病的诊疗技术独树一帜,独创了肛肠诊疗“四位一体诊疗体系”“中药治疗秘方”“白石疗法”,建设了烟台唯一肛肠外科无痛病房,并在2019年正式完成了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不仅引领了烟台市肛肠学科的技术进步,更填补了烟台市国家级肛肠重点专科的空白。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底蕴深厚,28年铸就胃肠诊疗“王牌团队”

丰富多元的人才培养体系是拥有28年历史的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始终保持行业领先的保障,而2019年10月,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新开设的只楚路院区,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烟台白石肛肠医院一起举行了“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山东中医药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设立实践教学基地,正是因为医院成立28年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始终把人才发展战略作为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不断吸纳优秀医护人员,补充医院新鲜血液,量身定制培养计划,形成了一套完备的人才培养与管理体系,也培养出了如今经验多、资历深、技术高、服务好的烟台市胃肠疾病诊疗“王牌团队”。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锐意开拓,打造烟台一站式胃肠诊疗基地

2019年,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在已经成为烟台市肛肠疾病预防、保健与治疗的重要医疗机构的前提下,并没有满足于继续开拓进取,为满足广大患者需要,在芝罘区只楚路投资约6000万人民币建成新院区,引进多台世界先进胃肠疾病诊疗设备,以白石品牌为基础,打造烟台一站式胃肠诊疗基地。新院区的胃肠疾病诊疗能力也获得了世界华人消化学会会长江学良、北京肛肠学会会长李东冰、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春英、中国针灸学会经筋分会会长吴中朝等众多专家的一致认可。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坚守初心,公益项目足迹遍布烟台惠及万人

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始终将关爱民生、关注公益作为医院发展的宗旨,自2016年引进了由国家财政部、民政部共同支持,北京肛肠学会全国推广的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项目以来,医院已连续4年承办“烟台健康扶贫公益行暨大肠癌早期筛查”公益项目,累计为数万名市民开展了免费筛查。公益项目的影响力逐年扩大,得到了各部门的广泛支持,累计开展上百场各类扶贫活动,深入各贫困村镇、低保家庭、厂企事业单位,为更多市民提供公益服务。公益项目成效显著,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荣获“全国大肠癌无创筛查技术应用基地”“烟台市结直肠肿瘤早期筛查示范单位”“烟台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等荣誉。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授予烟台白石肛肠医院首批“健康教育基地”,是对医院在技术、路径、服务、公益方面全面发展的高度认可,今后医院将继续利用自身的医疗特色和优势,将健康教育与专业性相融合,做好宣教工作、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推广早期筛查,继续推动烟台市胃肠学科诊疗技术在全国的不断拓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奉献力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