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YMG超融合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实现大转型

2020-01-08 08:17:0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侯召溪



水母网1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1月7日,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超融合全媒体平台暨全媒体中心正式上线和启用,标志着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再度踏上了以“构建大平台,推进大融合,实现大转型”为目标的媒体深融之路。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整合多家技术公司的科研成果,集成创新、互联互通、开放包容,搭建起“超融合全媒体平台”。平台由“1+3”四大模块构成:“1”,是“一个中心”,即全媒体“中央厨房”指挥中心,负责集团所属各媒体宣传任务统筹、重大选题策划和采编发力量指挥调度;“3”,是三个系统,即超融合全媒体采编系统、全媒体视频演播系统和“媒体+”智媒传播系统,具有移动办公、一键发布、大数据辅助三大亮点。

一个崭新的全媒体“中央厨房”闪亮登场,下设八大中心——全媒体采集中心、新媒体编辑中心、报纸编辑中心、视频直播中心、政务融媒传播中心、区域融媒传播中心、大数据分析中心、技术运营中心(5G 融媒实验室),既各司其职,又高度协同,打破媒体界限和条块分割,打通内部信息壁垒,从根本上解决报纸与新媒体互不相融的问题。

在超融合全媒体传播机制下,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以大小新闻客户端为核心,构建移动优先为战略的新型媒体传播格局,形成了以大小新闻客户端为核心的内容生产流程和传播链条:大小新闻抢新闻第一落点,新媒体集群滚动推送;纸媒全进程整合,发掘独家视角,深度解读做出精品;运营部门作全网推广,拓展内容产品覆盖面和媒体影响力;大数据中心对传播效果进行追踪分析,为决策提供参考。

融入城市,赋能城市。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依托超融合全媒体平台,以全媒体“中央厨房”为核心,打造“一个中心+多个媒介平台+多终端”传播模式,打造“传媒+”新型智能传播系统,探索“新闻+政务+服务”的智慧运营模式,实现由信息供应商向城市综合服务平台转型。

对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来说,这是一次重要的战略转进,以全媒体改革为突破口,重塑架构再造流程,跳脱出一张“纸”的局限,塑造出丰富立体的活动及运营平台,坚定奔向时代之“云端”,开启报业媒体深度融合、实质融合的新征程。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激情拥抱202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媒体深融之路已然全新开启,正大步迈向“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四全”媒体集团。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