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国内一流高分子材料研究院落户烟台 总投资4.5亿元

2020-01-08 09:14:0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水母网1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于君涛 王丽娜 王聪 张军)新年伊始,我市高科技新材料领域传来喜讯:昨日上午,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5家知名高校和2家行业领军企业共同组建的烟台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在开发区宣告成立,这一创新平台的建设,必将为我市高科技新材料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记者获悉,5所知名高校分别为大连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和鲁东大学,行业领军企业为巴斯夫公司、中材锂膜公司。研究院中既有来自高校的科研人才等资源,也有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等行业人才等资源,这也意味着,研究院既有理论与研发的高度,也有生产与实践的深度,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助推高科技新材料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研究院的成立意味着先进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研究由分散的独立开发向集中的协同创新转变,由产业链上零散的点式开发向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动研究转变,由单纯学术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向学术与应用技术研究相结合转变,使研究院成为先进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平台,科研成果的推广平台,高端人才的聚集平台。”谈及研究院的影响,研究院理事长、泰和新材集团董事长孙茂健如是说。

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化学院院长彭孝军,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等知名学者也对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寄予厚望,希望研究院在各方努力下,逐步发展成为产业创新方向的策源地、共性关键技术的发源地、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推动我国新材料产业的技术进步与快速发展。

烟台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以打造机制灵活、技术一流、管理规范、成果丰硕的国际化、专业化研究院为目标,计划总投资4.5亿元,建设7个专业研究室、2个中心、4个中试车间和试验平台。建院初期形成以彭孝军院士、朱美芳院士和数十名学科带头人为骨干的百余人科研团队。研究院将汇聚5所高校的特色学科、特色专业和3家企业的产业化专业优势,瞄准国际学科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高分子新材料领域的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提升我国高分子新材料及相关产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带动相关新材料产业集聚烟台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