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两家企业入围独角兽企业

2020-01-05 08:49:0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5日讯(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张正功)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公示,公布6家山东省第二批独角兽企业、141家第三批瞪羚企业拟认定名单。其中,烟台市的烟台泉源食品有限公司、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围山东省独角兽企业,占全省的三分之一,与济南、青岛并列第一。蓬莱市超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成功入围第三批山东省瞪羚企业,接近全省的五分之一,居全省第二。

去年以来,市工信局把培育高成长创新型企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召开了全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和独角兽培育工作推进会议,起草并以市政府办名义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加快发展的奖励办法》,提出对省以上部门新认定的瞪羚、隐形冠军、小巨人、准独角兽、独角兽企业给予最低50万元、最高1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启动了全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库培育建设工作,到去年12月底,全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达到325家,在全市初步建立了以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企业为重点的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库和以隐形冠军、瞪羚企业、小巨人企业等为重点独角兽企业培育库。

制定了烟台市瞪羚企业认定标准和认定程序,开展了首批市级瞪羚企业推荐和申报工作,去年新认定市级瞪羚企业59家;新增山东省瞪羚企业33家,累计47家,总数居全省第二。采取“一对一”精准服务方式,对22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加大扶持和培育力度,去年新增山东省独角兽企业2家、准独角兽企业2家,在我市实现独角兽企业零的突破。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首批、山东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