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市深度保洁道路达65条 推广湿法保洁模式

2020-01-04 10:25:2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4日讯(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尚钧 胡焜)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19年度全省城市道路深度保洁评价结果,烟台新申报的30条深度保洁道路全部通过评价,全市深度保洁道路总数达到65条,累计长度149.76千米,面积473.88万平米。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2019年11月下旬,山东省住建厅组织专家组,依据《山东省城市道路深度保洁操作指南》有关规定,对我市13个县市区申报的深度保洁道路,包括北马路、环山路、松霞路等30条主次干道,进行了现场评估。

2019年初,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指导各县市区环境卫生管理部门积极申报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按照《创建深度保洁示范路的实施方案》和我市精细化城市管理的要求,配置作业车辆、设备和人员,实行“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冲洗除尘、快速捡拾、立体保洁”的综合作业模式,环境卫生管理范围覆盖道路的公共区域。机动车道每平方米尘土不超过5克、非机动车道每平方米尘土不超过8克,人行道每平方米不超过10克。

在全市城市主次道路中全面推广湿法保洁模式,大力推进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提高城市道路清扫和洒水频次。市区两级环卫部门按照湿法作业保洁标准,将路面尘土列为常规检查项目,实现道路保洁达到无尘土、见本色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保洁质量。

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气温降低,为防止路面结冰,洒水降尘作业必须保证气温超过2度以上,在气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地表温度达到5℃以上,利用上午11时至下午3时之间温度高的时间段,对主次干道进行洗扫作业,洒水作业采取喷雾式洒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