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2020年上班的第一天 22对新人喜领“红本本”

2020-01-03 14:21:46

来源:水母网   衣文萍



水母网1月3日讯(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黄宏巧 摄影报道)昨天是2020年上班的第一天,新年喜气洋洋,芝罘区民政婚姻登记处更是喜上加喜。22对新人喜领“红本本”,携手奔向幸福。

早上8点钟,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就有新人在等候,徐先生和潘女士是第一对。“我们俩喜欢都是双号的2020年,之前打算元旦登记的,结果赶上了放假,所以就选择了今天,特别好的日子。”徐先生很高兴地说。

登记大厅陆续不断有新人到来,领申请表,填写申请表,办理登记业务,领取登记证,每对新人都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办理着。“从2017年4月开始,领取结婚证是不花钱的,照片自己带,申请领到结婚证后,新人可以自愿选择去宣誓或者去领证厅拍照,也不需要费用,很惠民。”芝罘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邹理平介绍说。

最美的时间遇到最合适的对象,那就携手走一生。邹理平告诉记者,每年冬季都是登记的淡季,一般每天登记数量在15对以内,今天是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截至到2日17时,共登记22对,相比平时还是有所增加。“现在每年在我们登记处登记结婚的新人呈递减的状态,前些年每年有8000左右对新人登记结婚,最高峰时一年9000余对,现在每年递减了不少,刚刚过去的2019年目前还没统计出来,差不多也就是4000多对。”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