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200余项主题活动接待游客30余万人 文旅盛宴来贺年

2020-01-03 14:21:46

来源:水母网   郭超




市民参加文化活动

蓬莱阁举办摄影大赛

水母网1月3日讯(记者 郭超 摄影报道)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新年伊始,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2020年“好客山东·烟台贺年会”“八菜一汤”大礼包,包括胶东饺子文化节、艺术烟台跨年狂欢季等200余项主题活动,打造“鲜美烟台”贺年文旅盛宴。元旦当天,市直文博院馆接待市民游客1.86万人次;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31.2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3亿元。

“鲜美烟台”成新年网红

彰显胶东文化,突出年节主题。元旦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利用新媒体平台策划举办了胶东饺子文化节、融媒体直播、网络温泉节三大活动,“鲜美烟台”成新年“网红”。

烟台首届饺子文化节“年味有FUN全民嗨享百饺宴”暨“网络饺子节”惠民季上线活动元旦当天在莱山区宝龙广场举行。包饺子大赛、饺子谚语大比拼、吃饺子大赛、饺子趣味厨房等活动精彩呈现。市民通过网络参与“网络饺子惠民季”活动,可抢总额10万元的饺子外卖大红包。“烟台文旅”官微开展抽奖送福利活动,自媒体与新媒体同频共振,提升饺子节、蓬莱阁直播等话题热度,已有千余名粉丝参与抽奖活动。

烟台贺年会融媒体直播新年第一天在蓬莱阁举行。这是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冬游齐鲁·乐享嘉年”好客山东贺年会十六地市大型融媒联动直播活动新年的第一站。蓬莱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研学活动、蓬莱有礼旗舰店贺年礼展示和蓬莱特色饺子宴体验活动也同时启动,把节日狂欢气氛推向了高潮。

“鲜美烟台温暖泡汤季”2019烟台网络温泉节正式启动。莱州市桃源温泉、招远大唐金汤园等8家温泉推出了特惠游温泉、温泉主题游、休闲护照特惠日等精彩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的温泉旅游度假体验,进一步营造烟台冬季文化旅游氛围。

“六大盛宴”打造跨年狂欢

2020烟台贺年会启动,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了音乐、文博、阅读、祈福、美食、年货六大盛宴116场,营造跨年狂欢热烈氛围。

音乐盛宴奏响迎新乐章。烟台大剧院、胶东剧院、福山剧院、牟平大剧院共推出烟台文华爱乐乐团20新年音乐会、意大利国立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等12场新年音乐会;文博盛宴营造“白+黑”贺年新体验。元旦当天,烟台市博物馆、烟台美术博物馆、胶东革命纪念馆等市县公共博物馆、纪念馆为市民推出了50多场文博盛宴,市直各文博院馆均延时开放至晚1:00,为市民游客提供全时休闲空间,阅读盛宴“悦”享新年。烟台图书馆、莱山区图书馆、莱山区万科翡翠

湾城市书房、福山区尼山书院等推出了19场活动。

多项举措保障假日安全

元旦假期,市文旅局通过烟台文旅官微、水母网等20多家媒体提前发布元旦假期文旅活动信息,提供双节假日旅游消费提示等服务。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全力保障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的安全稳定。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同时加强重点单位、重点景区的安全检查。强化市场秩序监管,市县联动、部门协同营造祥和文明安定的假日出游环境,确保元旦期间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持续稳定。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