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书香迎新年 “书香贺新年”阅读活动拉开帷幕

2020-01-02 11:06:23

来源:水母网   钟嘉琳



水母网1月2日讯(记者 钟嘉琳)新年伊始,一场以“书香贺新年”为主题的阅读活动在烟台图书馆拉开了帷幕。烟台图书馆联合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单位开启“全天候”贺新年阅读活动,通过名师讲座、体验活动、读书会、朗读大会、主题画展、影视展播六大板块42场活动,为市民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也让市民们在阅读中享受新年的喜悦。

在寒冬里,感受书香带来的温暖。“书香贺新年”活动,为广大读者准备了系列精彩讲座。牟平区图书馆邀请于红芸教授为家长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爱的语言》的精彩讲座,和大家一起分享“爱的语言”。莱山图书馆当当阅界城市书房邀请烟台职业学院高红芳教授和广大读者一起漫谈中国“福”文化,并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福”字门牌。万科翡翠湾城市书房,特别邀请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老师举办儿童防范侵害安全公益讲座。

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书香贺新年”活动,组织了琳琅满目的读书活动,内容涵盖烟台红色文化旅游、亲子教育、新年主题绘本分享等。烟台市美文书店举办了《阅读与旅行,烟台红色文化旅读》读书会,组织读者交流阅读与旅行体验,通过旅行与阅读的方式让人们了解烟台、读懂烟台。芝罘区璜山书院,举办了《告别“我太南”,读书来取暖》读书沙龙活动,邀请烟台著名作家瓦当与读者分享、交流读书的故事与经验。牟平区宁海街道师范路社区农家书屋,组织了农家书屋读书会。

“书香贺新年”活动中,一群群朗诵爱好者,齐聚于图书馆或城市书房,或颂吟古典诗词,或诵读经典美文,或歌颂大美烟台。他们用诗意的方式,讴歌新时代,为每一个奋斗在2019年的人们,送来冬日的祝福,送来一同迎接新年的喜悦和温暖。福山区图书馆在福图分馆——福山书院城市书房举办了“书香迎新年”朗诵交流会。我市活跃的文学爱好群体——烟台春光明媚诗书会在莱山区当当阅界组织了《鲜美烟台,书香相伴》读书活动。

为丰富青少年元旦文化生活,烟台图书馆在负一楼多功能展厅举办了“童眼看世界”主题画展。烟台市新华书店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共绘文明城”第二届烟台文明小画家绘画大赛展览暨颁奖仪式,展现烟台文明城市的城市风貌,践行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城理念。

丰富精彩的活动,让每一位读者在阅读中快快乐乐迎接新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