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
大型历史舞蹈史诗《东方红》日出拍摄地蓬莱阁喜迎新年曙光

2020-01-02 11:01: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吴鸿飞 胡斌 王永利



“八仙”下凡,为游客送新年礼物

小学生聆听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

“蓬莱阁”杯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水母网1月2日讯(通讯员 吴鸿飞 胡斌 王永利)2020年元旦,烟台蓬莱阁景区员工们和众多游客在大型历史舞蹈史诗《东方红》日出拍摄地宾日楼前,喜迎新年第一缕曙光,齐声唱响《东方红》《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抒发爱国热情以及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对游客的美好祝福。

蓬莱阁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北宋大文豪苏轼曾在《登州谢两府启》中记述“宾出日于丽谯,山川炳焕”。1964年,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大型历史舞蹈史诗《东方红》,曾在此选景,作为该片开头日出的画面。《东方红》荡气回肠地唱响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开场恢弘大气的日升东方红艳艳,曾经给几代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天,蓬莱阁景区正式启动了2020年元旦首游暨“蓬莱阁杯”摄影大赛,标志着蓬莱冬季旅游大幕正式拉开。蓬莱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包括“仙境研学进校园”研学旅行推广活动、“舌尖上的蓬莱” 蓬莱小面美食节、“弘扬英雄精神”戚继光京剧展演活动、“仙境蓬莱号”高铁品牌列车发车仪式、“冬游仙境”跟着航线去旅行活动、“到蓬莱过大年”文化旅游年货大集等。

在大型历史舞蹈史诗《东方红》日出拍摄地宾日楼前,蓬莱阁景区员工迎着新年第一缕阳光,齐声唱响《东方红》《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抒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热情。在人间蓬莱坊前,蓬莱阁锣鼓队用最热情的锣鼓,敲出了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对游客的美好祝福。在全景广场和东炮台,太极和武术表演者们一招一式尽显传统运动的刚柔之美、和谐之美。在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朝气蓬勃的小学生们认真聆听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和古登州港的发展历程,激发他们探求知识的兴趣。

“八仙”也纷纷下凡在景区巡游,为游客送去新年礼物,让游客参与其中,乐享其中。

蓬莱阁景区还将举办以“记录精彩瞬间,展现仙阁形象”为主题的“蓬莱阁杯”印象仙阁摄影大赛。大赛自2020年1月1日开始,截至2020年10月30日。届时,景区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公正、公平的筛选、评比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获奖名单。

为回馈广大市民的厚爱,蓬莱阁景区在新春佳节专门推出门票特惠活动: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蓬莱市民凭本人身份证享受门票10元/人次优惠,烟台市民凭本人身份证享受门票半价(50元/人次)优惠。其中,身份证号码为【3706、370622、370684号段】开头的可直接在“仙客行-智游蓬莱”电商平台、飞猪蓬莱旅游旗舰店购买;身份证为外地号码但住址为“烟台市”或“蓬莱市”范围内的市民,需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到景区售票窗口现场办理。

此外,景区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贺年会系列活动。总之,在集中展现蓬莱阁冬季旅游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的同时,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道年味十足的文化旅游大餐。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